close

dressed herring 穿著大衣的鯡魚

對!你沒聽錯,它正是一個沙拉的名稱。

IMG_4509.JPG

時刻也許你心裡想,是有看過一部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但穿著大衣的鯡魚倒真還沒聽過。

其實在俄羅斯~白俄羅斯~立陶宛~拉脫維亞及烏克蘭,類屬斯拉夫菜系的國家這道沙拉都非常常見,可見其極代表性。

嘿嘿!我說的常見並不代表是家常菜喔!就算是俄國人也不會天天吃的到喔!因為這道手工沙拉真的超級無敵搞剛,只有在特別的家庭聚會時出現。

記得白俄羅斯婆婆有很多私房家傳食譜,每到生日或節慶時,就會開始大展身手,俄國菜的搞剛真的不是我在蓋的,我遇過我婆婆可以從早餐時間一直到消夜都待在廚房,真的很誇張。

 

這是我第一次和它見面時所留下的照片

Family Belarus 200642.JPG

喔!我指的不是那位光頭先生,我指的是光頭先生前面那盤沙拉

照片是和先生剛結婚回白俄羅斯拜訪家族親戚的第一次家族聚餐。縱使歲月不饒人,為了我心愛的沙拉我還是把照片給Po上來了。

第一次看到還以為是甜點,粉紅粉紅的,像派又像蛋糕,好適合夢幻的女生喔!想當年我正是一位青春無敵自以為有愛什麼事都解決得了就算愛上了天差地別的另一半包括個性、語言、文化、氣候、兩個國家風俗民情完全不同卻硬是要結婚的夢幻女生(這段話我沒有放逗點,需要一口氣唸完,唸完之後深深嘆一口氣,你就能了解我的意思)

好!來!我們再來聊聊這沙拉.......

在東歐地區因為氣候寒冷的關係,大部分的沙拉都不是葉菜類的。

在台灣人心目中,沙拉大概是長這樣

IMG_1174.JPG

實際上,俄國人吃的沙拉很多都長這樣

IMG_0276.JPG

紅色的是穿著大衣的鯡魚,有蕃茄裝飾的是奧利維亞,黃色的是米摩薩

(下次我再來介紹另外那兩個非常有意思的沙拉)

其實要將俄國菜端上台灣人的餐桌上,有它一定的難度,這也是為什麼餐廳裡不完全百分之百為俄國料理。

首先是因為氣候造成的飲食習慣不同,你想想,一個是天寒地凍的國家,另一個則是連冬天都有人穿著夾腳拖趴趴造的國家,飲食文化一定非常不同。

話說到這邊,“逢敵鎖”主廚至今人不解,為何台灣在寒流來襲時,路上看到有人穿著超厚羽絨外套頭戴毛帽,但雙腳穿的還是拖鞋?我真的無法回答他耶!哈哈!!

第二個難度則是東歐有名的菜多數為手工菜,做工繁複,需要奉獻許多時間跟精神,一般而言主廚不會願意為了一道沙拉花上半天以上的時間。

這也是為什麼一直拖到今天安潔拉才能把這道菜介紹給台灣人認識的原因,台灣是一個美食的國度,怎麼能少了斯拉夫菜系呢?

很高興我終於說服了他,並且用佛心來著的價格讓台灣人認識這道美食。

在美國的烏克蘭餐廳點這份沙拉要價約十五塊美金(且未包含服務費及稅金)換算約台幣五百到六百

來白俄羅斯娃娃的家享用不到半價ㄟ 你還在等什麼?

IMG_5121.JPG IMG_5116.JPG

穿著大衣的鯡魚沙拉好吃又好玩,甜菜根的鮮紅色很受小朋友喜歡,Nina 和 Max常常故意把嘴巴吃的紅紅的然後玩親親遊戲

IMG_5125.JPG

廚師爸爸最喜歡這個時刻了吧!小孩張大嘴巴等餵食(Max彷彿很想跟姐姐講說你不要吃太多留一點給我)

IMG_4231.JPG

 

 

主廚正準備讓所有工作夥伴們品嚐品嚐這道堆疊的美好滋味

IMG_2843.JPG

你看看!你看看!這麼大一盤加上如此燦爛的笑容,請問我還需要形容這道菜的風味及口感??

IMG_2083.JPG

 

最後獻上一張    國老奶奶作為結尾

想品嚐這道沙拉請電04-2577-1788

台中市東勢區東蘭路204之3號

白俄羅斯娃娃的家

 

 

arrow
arrow

    babyliz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